天山雪糕

做一个别扭的小可爱

【巍澜】武侠小剧场(三):正直澜×刁蛮巍 不打不相识

写得很欢乐的一回。

接着上回

  沈巍从不远处的一棵树背后探出身,不疾不徐地走到赵云澜跟前,手中摆弄着白天刚写诗作画过的折扇。赵云澜有点摸不着头脑,他从未见过这人,为何对方认识他,还救了他一命?毕竟是恩人,救他于水火,无论眼前这人什么来头,一声感谢还是得有的,于是赵云澜毕恭毕敬地抱拳鞠躬:“多谢公子的救命之恩。不知公子该当如何称呼?”

  沈巍眼中盈满笑意,微微低头,伸手扶起赵云澜道:“说来惭愧,小弟乃山鬼帮掌门人沈天霸之子沈巍,因不想冲撞昆仑派的名声,只想暗地里跟着公子您。可是,见死不救实在有违天理,何况是像您这样的青年才俊身陷危难,我岂有不救之理?所以,小弟只得在您面前现身,露上一小手。举手之劳,请公子莫要客气。”

  赵云澜听了这番话,心情复杂:“这沈巍什么时候认识我的?我可没见过他。还有,他口气不小嘛,岁数看着和我一般大,居然假模假意地说“露上一小手”、“举手之劳”,好像我昆仑派传人练的都是假把式,而他山鬼帮掌门人之子使出一分力便赶得上我十成功力似的;奇了怪啦,他为什么想偷偷跟着我?是想对我动手?不可能啊,真想对我动手还救我干什么?”此刻,赵云澜脑子里飘过一个诡异的念头:难道,这小子看我长得帅,对我有意思?

  赵云澜在心里自言自语:“我承认,我因为长得帅,被很多小女孩追过。我还因为她们打乱我的修行计划而气恼过……天啊,我在想什么?我是不是失心疯了?眼前这家伙可是男的啊!”想着想着,他满脸狐疑地抬起头看了看沈巍,发现对方正用饱含深情的桃花眼凝视着他,赵云澜吓得赶紧侧过脸,手足无措,右手不受控制地挠着后脑勺,原地转了好几圈。

  沈巍眼睛里的柔情蜜意,简直能把被看的人溺死。他两手背在身后,轻笑了两声,调笑地说:“赵公子,您身体不适吗?我看您的脸色通红,难道……”

  “呃……呃……没事儿,我就是太紧张了,刚刚差点丢了命,正惊魂未定呢。有劳公子出手相救啊,哈哈,哈哈……”赵云澜可不想听到沈巍那句“难道”后面是什么,赶紧开口堵住了沈巍的嘴。赵云澜想找个话题把沈巍的注意力转开,低眼时恰好瞥见沈巍手中的折扇,便拿此物信口胡诌起来:“我看您相貌堂堂,威风凛凛,武艺还高强,再加上您手中这把满是文人气息的折扇,可见您肯定也很懂书画,想来必定是文武双全的奇才。小弟我不才,平时光顾着习武,我爹一叫我学琴棋书画就犯困,所以终究是个粗人。公子您要是不嫌弃,就教教我如何写字作画……对了,要是公子哪天成了大书法家大画家,我对外宣称自己是您徒弟,也给我自己长脸呐,哈哈,哈哈……”赵云澜一阵尬笑,快编不下去了。

  沈巍被赵云澜这模样逗乐了,越发觉得他可爱,于是凑近几步说:“若真如此,我就太高兴了。能和赵公子这样的俊郎共处,我就是被风吹日晒雨淋,也没什么可后悔的。”说完,他把折扇上的诗念了出来:

“我本无心为绝学,

喜识佳人倍舒肠。

欢天喜地他乡遇,

你来我往情谊长。”

  念完诗,沈巍像是有点害羞,微微侧过脸,把背面的画拿给赵云澜瞧。赵云澜一眼就认出来了:这画的不就是自己吗?!还有刚才那诗,总感觉哪里不对劲……莫非每句的第一个字串起来是……

  赵云澜突然有种奸情被实锤的错愕感:“我去,难道沈巍是真的……想泡我?”他满脸发烫,故作平静地抬眼看沈巍的脸,对方依旧笑意盈盈。赵云澜又故作镇定地低下头想:“其实这人长得挺好看的……哎呀,神经吧我!他可是山鬼帮的,我怎么能和他厮混?再说了,我可是要娶妻生子,为昆仑派传递香火的,如何能与一男子谈情说爱?”

  赵云澜脑子一热,早把救师叔的事忘在了九霄云外,还是沈巍提醒他的。赵云澜终于从近乎挺尸状态活过来,和沈巍分别去昏倒在地的大汉的兜里找解药给师叔服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待续

评论

热度(4)